lavie

存档在chongya 同ID

【叶蓝】牧羊人的崇拜 14

戏剧剧组paro

人物属于蝴蝶蓝,OOC属于我,私设如山


45

叶修对自己的首演看得很淡,没有太多的感慨,更多的是时隔许久又和乔合作的畅快。

而观众、其他演员则为之津津乐道,其中当然也有小迷弟蓝河。

拉着叶修回家的路上,蓝河觉得自己简直是黄少天附身,就想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,何况还有叶修本人被他拉着当听众。半路说渴了,蓝河还跑到24小时便利店买了次喝的。

叶修拿着蓝河塞给他的一罐苏打水,看着小家伙打开手里的啤酒和自己干杯,叶修又想笑又觉得他可爱极了。

看着蓝河猛喝了一口,然后心满意足地哈了一声,叶修说道,“问你个事。”

“嗯?什么事呀?”蓝河美滋滋地又牵上男友的手。

“你开完电梯也就最多半场吧?看完一个完整loop,干嘛还一直跟着?”

蓝河一脸莫名地看着叶修,“跟着看戏啊!”

“我知道你在看戏,后面不是就看重复的了么?还看?你可别跟我说是学习,我看得出来。”

“叶导不愧是叶导呀,首演就游刃有余,还看得出来我不是来学习的。”蓝河也不避讳,反而嬉皮笑脸起来。

“快,老实交代。”

“好看呀,还能有什么原因?”蓝河老神在在地又喝了口酒,“诶!你是不是诓我夸你?”

“这还需要我诓?”叶修扯了扯拉着他的手,把人拉得更近一些,“说实话呢,多看有什么好看的?”

“有啊!”蓝河举起拿着酒手比划,“看看那些一开始没在跟的观众,看到你就像遇见了哈默林的吹笛人一样,乖乖地就往你身后跟。就是喜欢看呗!啊呀,回味无穷。”

对着手舞足蹈的蓝河,叶修也是拿他没辙,无奈地笑着摇摇头,换了个话题问道,“我没拉你互动,你生气吗?”

蓝河光顾着看戏,倒是没特别在意这事。但叶修这么问起来,蓝河感觉还真不能如实相告,只能说“有一点。”

“就一点儿?”

嘴里说着“一点一点”的蓝河在叶修越是问的情况下,反倒是想了一下。能给我什么互动呢?

拉我到树林跳段华尔兹?耳语?还是擦个眼泪?啊呀,好像真的不错!怎么办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都怪以前看的戏都是台上台下的,没经验啊!

等红灯的时候,蓝河转头问叶修“你明天还上吗?你以后经常会上戏吗?会吗会吗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

说实话,叶修自己也还没想好。现在团队让他打心底里是很喜欢的,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上戏。

叶修拉着蓝河过马路,忽然想逗逗他,“要是我再上戏,我也排你上。”

“啊?不行不行!我请假!或者像今天这样也可以啊!大神!你就当我学习吧!”蓝河可怜兮兮地说。

叶修知道蓝河说为了看戏请假是说说的,小家伙在剧组里乖得很,该做的练习从来不偷懒,言行举止像个十足的模范生。对两个人恋爱的事守口如瓶,更别说恃宠而骄。耍赖卖萌的言行都私下里的限定品,从来都是出了剧场才会有的。这也让叶修有种成功演出以外的满足,从蓝河刚才看戏时的眼神里,能读到这样一样的满足。

看着蔫下去的蓝河,叶修忍着笑想,要不难得徇个私?好像也不是不可以。


46

蓝河第二天早早地守在写卡司表的白板边上,结果还被叶修笑了,问他,你以后天天守不?

看看四周没人,蓝河小小地切了一声,撅了噘嘴,被叶修眼疾嘴快地贴了一下,惹得蓝河小同学红了脸。

等叶修刷刷写完卡司表,蓝河的一颗心总算落定。

三巫和昨天下午的卡司配置一样,其他角色都上了常规的固定卡司,连电梯员也恢复了。蓝河只需要候场就行,在心里偷偷地比了V。

蓝河小同学像个期盼春游的小朋友,认真且雀跃地完成了热身和常规排练,戴上面具直接堵在了男巫登场的演员通道。叶修一拉布帘,还没出通道就看见了小家伙从椅子上蹭地站了起来。

进了角色的叶修给了个男巫标志性的笑,玩世不恭的潇洒。

蓝河再小迷弟其实也不完全是个脑残粉,亦步亦趋跟着,还在偷偷比划动作。专注要看要学,都没发现被剧场里奇多的镜子给出卖了,一举一动都看在叶修眼里。

跟到了一楼,蓝河看到有少数观众已经到达。恐怕就是戴妍琦说的,知道了昨天叶修上戏,今天不少人来赌一赌运气。

《不眠》这个戏不提前公布卡司表,这也曾成为观众里引起过不小的争议。在纽约已经延续了5、6年的惯例,一直维持着一种独特神秘感。

这会儿能到一楼舞池边等着的,多数是熟悉剧情的老观众。这不,有几个都尽量不露声色地靠近男巫会邀请观众到树林跳舞的位置。

比起观众的坦荡,小蓝同学有点犯难,满心纠结着,啊呀,我也想站那儿,可我不好意思…出于不跟观众抢,也不好意思往叶修跟前凑的蓝河,站了个颇为尴尬的位置,不远,但也不近。

有一两个观众胆子特别大的,直接站在了男巫走往树林的动线上。

叶修知道观众的目的,也不否认想要就去争取的行为,但本质上,还是违背了这个戏设置的初衷。

而这是叶修在教戏时候,一直跟演员们强调要有的意识:所谓惊喜,有惊才有喜。

叶修自自然然地把惊喜送给了蓝河,巧妙地拉上了他的手。蓝河的确是又惊又喜,往树林走的时候脚步还磕绊了两下。

踩着音乐的点,摆好了华尔兹的姿势。蓝河乖乖地成为一个吃瓜观众,任由摆布成女步。只是这距离过于暧昧,蓝河感觉两个人贴得亲密无间。

小迷弟一边窃喜,又心生疑惑,这教学时候只说了这段,没有陪练演示,所以常规操作真是这样?蓝河难免又有点酸。

叶修可不知道这小家伙心里也已经交战几百回了,只知道第二、三轮请观众来跳舞的时候,他似乎来对这个互动做了半是确认,实则监督的张望。

演出继续的过程中,蓝河都挺克制,自我安慰已经得到了心里No1想要的互动,知足常乐呗!而且说学习也不是假的。

教学和真实演出还是有很大差异的。无论是演戏还是跳舞的状态,恐怕得是30和100的差距。

尤其是实景的近身演出,一个眼神一个动作,观众可以看到非常细枝末节的地方。但近距离也偶尔会对演出造成一定的影响。


47

这两场饰演光头女巫的是和蓝河一起通过补选进入剧组的米娅。

一名新人演员能和初代卡司搭档出演巫师这样的重要角色,自然引人注目。剧组里也不乏质疑声。

米娅第一场的表现立刻就让不少人闭了嘴。第二场没有换人,也正是说明了两位初代卡对她的认可。

三个巫师在磨合之后的表现更是棋逢对手,精彩纷呈。

尤其是表现原作中诱惑麦克白杀人的场景时,在三人碰杯对饮、谈笑风生中,紧凑地穿插进巫师匐于墙上施法的动作,以两种截然相反的节奏表现阴谋的表象与背后。

蓝河和观众站在一起观赏,觉得身边的人都提着一口气。

小迷弟依然没能只看一轮,不知不觉就快把整场都跟完了。

但就在离演出结束只剩十来分钟,米娅有一个相当华丽的转圈动作,但身后一个站位不好的观众,两人都是背对背。

叶修注意到了眼看着就要撞到一起的两人,巧妙地帮米娅换了个安全的位置,自己却被观众的动作带偏了方向。

事发突然,站在另一边蓝河立刻看出了叶修的反应和动作,并不是预定的演出内容,但赶忙穿过人群也无法阻止意外的发生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