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ie

存档在chongya 同ID

【叶蓝】选修课

再会的彼端》番外

人物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



“小许~小~许~”

许博远被可疑的呼唤惊醒,一睁眼见到黄少天凑在自己眼前。

“哦!黄少!别吓我!”许博远揉了揉眼睛,看清周围环境更是吓一跳。这不是学生街转角的小书吧么?明明自己在家准备下个学期要新开的选修课课件吧!

坐在许博远对面的黄少天一脸欲言又止。作为文学院的辅导员,平时做起学生思想工作来,那可是滔滔不绝、喋喋不休。

“我好像应该在家吧?怎么一醒来换到小书吧来了?这里已经恢复营业了?到底怎么回事??”许博远觉得莫名其妙。

坐在黄少天身旁的喻文州回答道,“嗯,今天刚开始恢复营业。不过这会儿不接待其他的客人,我们找你有要紧的事。”喻文州语速依旧像他上哲学课时候一样,不紧不慢。

“什...什么事?”

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,黄少天回以催促的眼神,示意他继续说“我先问几个问题好吗?”

许博远点头。

“你是不是和叶修在一起有段时间了?”

许博远没想到喻文州第一个问题就问这个。其他他俩没有刻意隐瞒,当然也没有随时秀恩爱。

“是的...”许博远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黄少天听他承认了,马上接口问,“叶修有没有说过“我认识你”、‘我们以前就见过’之类的话?”

许博远低下头,回忆了一下,“说过,进文史合作组的时候,那天组会一结束,他来问我,记不记得以前我们见过。当时还被他同学吐槽说他好老套的搭讪方法。”老套归老套,惯用就行不是么?

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

“照实说的,我不记得那之前见过他。”

黄少天对喻文州轻轻说了声,还好。

喻文州点点头,继续问,“那么,后来他跟你说过,他以前喜欢的人吗?”

“说过,但我没多问。怎么了?”许博远敏锐地感觉到喻文州问这个肯定是想引出什么话题。

“少天,拿一下照片。”

黄少天拿过来的照片还是镶在一个相册里的。

许博远听喻文州这么说,脑中闪过无数电视剧的情节,比如私家侦探偷拍叶修,说不定拍到叶修有小三,叶修干什么不法勾当..文科生许博远的脑子里就是这么多戏,导致他自己翻相册的手都有点抖。

结果看了之后,许博远忍不住大笑起来“黄少,这...?你给我和叶修p了个结婚照?还带复古相册的?愚人节还有一个月吧?还是谢谢你啊 哈哈哈”

“小许,你先听我们说。”喻文州神情很严肃,连黄少天都皱起了眉,“是这样的,这个照片不是ps的。”

“不是ps的是怎么弄的?新技术?反正我没和叶修拍过这样的照片。”

“真的不是ps的,这个是叶修,但旁边的是你,也不是你。”黄少天有点急,难得言简意赅直入重点,但却没说清楚。

许博远没听到他说的,问道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,看上去是你,你看这脸,这神情,衣服当然和现在不一样,还有你扯叶修袖子的动作,你应该也做过的对不对?但实际上怎么说呢...”黄少天连珠炮起来,结果还是没个结果。

“少天,让我来说吧。”喻文州转头问许博远,“你是不是下个学期准备开一门新课?没记错的话,科幻文学概论,是这个课题名对吧?”

“对的,选修课。”

“那你应该知道‘平行空间’是什么,对吧?”

许博远听到喻文州这个问题,脑子嗡了一声。他好像知道了什么,但又有很多不知道。

“喻老师,你想说什么?”许博远低头又看了一眼摊在面前的相册,“你想说这个照片是平行空间的我和叶修?不对,你刚刚说这个是叶修,而我...不是我...”

喻文州闭上眼睛,点点头。

“这是我的样子,但这个人不是我?是这个意思吗?”

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可以这么说吧。”

“哈,那我是当了自己的小三?或者是叶修把我当做一个替身?”许博远说完,感觉自己嘴里充满苦涩,心脏狠狠地被掐了一下。

黄少天一听急了,“你别这么说!都没有!都是我的错!”

“这是我和叶修之间的感情问题,怎么会是黄少的错?”

喻文州把急得都站起来的黄少天拉回来坐好,“少天是出于好心,他就是那个‘好’的化身,简单来说,说天使也不为过吧。”

许博远的脑子本来就已经够乱的了,越听越莫名,“那喻老师是什么?恶魔?”

“基本上可以这么说,我的任务就是兴风作浪。”

“当个哲学系的老师兴风作浪?”许博远没有一点嘲笑,而是难以置信。

“哲学是世界之本。”喻文州的口气,就像马上要开讲哲学基础概论。这个回答也让许博远无法反驳。

“黄少,你到底做了什么?能告诉我吗?”许博远把那本相册合了起来,推回给黄少天。

“我就是...觉得叶修他太可怜了。他找蓝河,就是照片上那个你,费了很多心思,一直一直没有放弃,找了很多年。所以我在各个平行空间里选了还没遇到叶修的你...带到这里。”

“少天,你还漏了一个关键的。”喻文州说,“你们两个,你和叶修,无论你们叫什么名字,其实都注定会遇到,在每一个空间。在这个空间,叶修必定会遇到蓝河,而我们两个对这件事觉得很感兴趣。”

“感兴趣?是什么意思?”许博远问道。

“叶修其实一直...”黄少天刚开口又被喻文州拦下了,喻文州示意还是自己来说。

“叶修以前,其实一直是个比较淡漠的人,看什么都只是围观一样,平静得毫无波澜。但在命运的相遇之后,我们发现他变了。少天看了很高兴对不对?有情人终成眷属。我也很高兴,相见亦难别亦难。”

许博远感觉自己似乎看到了斯斯文文的喻文州勾起了嘴角。

黄少天已经明白了,喻文州不打算让他说叶修一直看了世界很多年的事,的确,这不影响眼前另个世界的许博远。然后争取了一个发言机会,“我们两个也在某个不能言喻的计划里,能起的作用也很小。而且...人有多难琢磨你知道吗?我让爱发光,有人会因此拉仇恨。而文州做点小手脚,也会有人做好事。可能天生喜欢做反面的事?我也不太懂。”

喻文州哼笑了一声,“不过人能做到的事,我这个恶魔的确也想不到。这些都是题外话了。说回你们的事。”

“少天其实也只是围观了叶修和蓝河处得很好,但不可言喻的计划让蓝河消失了。这让叶修受了很大的打击,再也没有回到从前样子。说实话,我一点也不高兴,可能因为这个打击不是我搞的怪。”

“后来我们俩去看了预言书,发现蓝河一定能回来。但少天很怕叶修撑不下去,所以少天找来了你,让你早一点遇到叶修。”

“我也...一定能遇到叶修吗?在另一个空间?”许博远不是能明白什么计划,所以只问了关于自己的事。

“会的!”黄少天回答得十分肯定,“就是你在那个空间遇到叶修的时间快到了,所以我找你来,就是要送你回去!我已经准备好传送的星阵,你放心,文州帮我看过了,肯定能安全送你回去,不会耽误到你们。而且,你也可以选择不记得在这里发生的事。”

许博远猛地站起来,问道,“等等!可我如果回去了,是不是这个空间就没有许博远了?这里的叶修也找不到许博远了是不是?”

喻文州插话,“没错,做点恶魔该做的事。这是我一起在这里的目的。不过蓝河总会回来的,你放心。”

听完喻文州的话,许博远双手捂住脸。不一会儿猛地放下手,说,“让我说几句,可以吗?”

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同意了。

许博远对天使黄少天说,你能帮我找找蓝河吗?能不能让他尽快回来,让他...让他接替上我。这里的叶修应该就不会难过了。

许博远又和恶魔喻文州说,你动动星阵的手脚,让我玩几天回去,这样我就可能和那个空间的叶修晚点再碰到,那个叶修就会丧一段时间。而且时间一对不上,我们就会有很多误会,吵吵闹闹,说不定还会打起来,对不对?

黄少天表示:这么好的小许,我竟然失手伤害过他,那这次我一定全力以赴。

喻文州表示:人能想出来的坏事,还真是我这个恶魔所不能及的。

三人一言为定,约定了信号,然后各自分头准备。


一个打雷下雨的午后,许博远完成“科幻文学概论”的课件,最后给文件夹改了个名——

选修课。


END


----

《好兆头》paro

看到留言说“那许应该去了不一样的时间点,而且很可能没有叶修”,觉得实在太虐了,所以把本来不打算写的写一写

ps:2020年3月5日 惊蛰


谢谢看到这里!

评论(8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