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ie

存档在chongya 同ID

【叶蓝】Bittersweet 下

再会的彼端》AU

我流ABO

人物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


3

许博远最近很忙。 

店上了正轨之后,很快接到了一个联名合作的邀约,是家网红的咖啡店,但咖啡做得的确很棒。看中品质的许博远欣然答应下来。

对方提议反季推出一款咖啡口味的冰激凌限定,主题是“恋爱的味道”。 

许博远拿着企划书和几种主打的咖啡回来,关店之后在店里的厨房设计新品。

按照提示把带回来的咖啡都冲好,许博远打算都尝一遍。 

关店已经10点多, 其实不应该喝咖啡了,多少会有点影响睡眠,但平时自己下班又很多时间是早睡的?

恋爱的味道。许博远笑了一下,仿佛也带着咖啡的苦味。 

听到这个主题的时候,不免自然而然地想起叶修。但在自己刻意无视对方的“关心”和执着的维持下,他们是保持着典型又单纯的pao友关系。 

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,许博远真的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。跟他说话也没给太多回应,人昏昏沉沉的,alpha信息素出于本能保护地释放了出来。

晚上特意回来道谢的样子很真诚。

Omega还就是挺讲究感觉的吧?虽然不是原先理想的阳光开朗型,但许博远觉得叶修有种洒脱的帅气。 

叶修给自己的第一印象不错,短时间里还都是加分项。奇怪的默契之上,不乏好感的作用,让两人突如其来地滚上chuang。说是一时兴起也不为过,但不止没后悔,根本就是食髓知味,和叶修第一次的感觉太好了。 

说话痞痞的又有点小幽默,很会调节气氛。zuo的时候张弛有度地把握着节奏,很有耐心,霸道和温柔都恰到好处,还有种慵懒的xing感。许博远自问,真的是容易让人沉沦。 

对这段关系,许博远起初是有点迷茫的。如果只是pao友,也不是不可以。但如果能发展,当然是更好的。

正在憧憬感情可以试着慢慢培养的的许博远,心照不宣地默认着邀约。直到有一天店里来了几位客人。

那天堂食的几位客人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电竞赛事,许博远看到他们带来的电竞杂志封面人物,他才知道叶修所谓打游戏是打到了一个什么巅峰。

许博远去法国学甜点,从过语言关到学技能,再选专攻,找店实习工作,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,期间也很少回国的许博远对已经产业化的电竞毫无了解。

许博远把杂志还给了那几位兴欣的粉,其中有两个自称是叶修的粉丝。他们说,大家都关注叶修。 

叶修原来是个公众人物。有团队,有联赛,当然也有商业活动,有广告代言,还有媒体关注,有粉丝爱戴。

为什么他们的关系是从pao友开始的呢?许博远这时候才开始后悔。这种事一旦曝光,对他肯定会有影响吧?但自己最初的选择也没有立场去问他什么。既然现在对大家都好,好好维持就好了。 

许博远抱着这样的想法,依然和叶修回到了原来的模式。

但却反而让许博远积累起这种求而不得。只有在chuang上的时候,才随着自己的心性,不掩不藏真实心情。何况叶修这人还有求必应地宠着。 

咖啡喝得差不多了,许博远挑了偏苦的一种,试了几次奶和糖的比例,很快做出了满意的成品。


4

限定新品放在联名的咖啡店里卖得很好。听对方的店长转述,好几个老顾客打趣说,苦得刚刚好。 

第二波的新品很快就要在Bleu推出,许博远正打算关店研究新品。叶修来了。 

Bleu的店里看得到后面的厨房,叶修看到料理台上准备的食材,“晚上要做新品?” 

“嗯,抱歉,今晚不行。” 

这话让叶修感觉下午冰激凌的苦味在嘴里还没散完。吸了口气,找出一个轻松的口吻,“春雪咖啡那个限定是你做?” 

许博远点点头。 

“也太苦了吧?这样下去可不行。让哥帮你监督一下新品呗?” 叶修用开玩笑的口吻说。

许博远想,那就是我恋爱的味道啊。不过还是同意了他的提议。 

叶修穿上工作服,跟着许博远进了厨房,温度比室外低一点。

两人一起从冰箱里拿出做好的试验品,有十个多个样品,一半是颜色特别鲜艳的,一半和咖啡味接近的色调。许博远打算按照店里惯例推出第二波,一份里保留咖啡味的,再搭配一种口味。 

“帮我一起试试味道?”许博远揭开盖子,拿出小勺递给叶修。 

“晚上试那么多甜的,你倒也是不怕长胖?”叶修就近吃了一种,是淡淡的茶味,没说什么。 

许博远笑了一下,切了些柠檬,弄了些调口味的柠檬水,“有没有胖不是你最清楚?”说完拿起勺子也尝了同一种,皱了皱眉。 

明明是有些暧昧的话,叶修听得却不是那个味儿。喝了一口许博远做的柠檬水,喝得心里都有些酸涩,找了个别的话题“这个联名有主题吗?像是为了过节还是什么?” 

“有主题。”许博远又试了一个奇异果做的,还是不太满意,口味过于偏酸,“这次的主题是恋爱的味道。” 

“为什么是那么苦的味道?” 

许博远看了叶修一眼,有点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因为我的恋爱就是苦中作乐。” 

叶修有点懵,感觉“以己度人”了。自己居然一直没考虑过许博远有对象这件事。 

许博远一直以来鲜少拒绝他。没有拒绝,但不等于都给回应。比如那几条没有回复的“帮助”。比如自从意识到喜欢许博远之后,叶修越发频繁地会找他,有意无意地提议去约会,但似乎都被当成了调情。 

转念一想,有对象又怎么样?怪来打怪、妖来杀妖不是自己最习以为常的事么?何况这抢的不是boss,是心上人。 叶修很快觉得,也许这个人就是让他们俩的关系举步维艰的突破口。 

“那是个怎么样的人,我指你喜欢的那个人。” 

听着叶修这么说,许博远其实有点哭笑不得。不过自己的确没跟叶修说过自己喜欢他。许博远当初听那几位客人说完,感觉自己就像喝上了一瓶上好的红酒,并且一口上头。

正晕晕乎乎浑身发热沉迷其中的时候,发现隔壁桌有人正在讨论他喝的这瓶酒出自著名庄园,得过诸多金奖,市场上多么的炙手可热。才发现,自己把好红酒当可乐喝出了快乐。 

“怎么样的人…”就你这样,然而许博远想到的都是听叶修的粉丝怎么说,网上怎么的评价,吸了吸鼻子说道,“听说挺多人喜欢他的。” 

叶修心想,这家伙还挺本事的?挺多人怎么想不是重点,重点是许博远怎么想。叶修好胜心强,其实很想问他对你有我对你好吗?然而发现自己想对他好,可人家根本没回音。问得出口的只有“那他对你好吗?” 

许博远迟疑了一下,“…挺好的。” 

敏锐察觉破绽,叶修强词夺理地说,“那就是不够好对吧?许博远,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,我会对你不止是挺好,行吗?我想对你很好很好。我原本以为你没对象,所以能让我那么频繁地找你。但你有,这不是说明那人对你不闻不问吗?不要他了行不行?” 

这话一问出口,许博远听出了不对头。 

“叶修,我没别的对象。我喜欢的就是你。你觉得你想对我好,按照我们两个的关系合适吗?你不是有很多粉丝吗?你怎么跟你粉丝说你有个pao友?” 

一说到粉丝,许博远的告白都显得气呼呼的。叶修倒是觉得他可爱得不行。不过这个话题也让叶修狐疑起来,智商和理智双双上线,假装严肃地反问道,“为什么我要跟粉丝说这些?” 

“他们不是都很喜欢你吗?别人会怎么看你呢?” 

“许博远,我很喜欢你,你会怎么看我呢?” 

听叶修说完这句,许博远感觉自己有点被绕进去了,但又有点开心?

叶修看着他支支吾吾不说话,又问道,“你觉得我们一开始是个错误?那你想结束这段关系吗?” 

许博远在第一个问题时点点头,听了第二个问题赶紧又摇头,拿起桌上的一盒冰激凌掩饰局促。

“我觉得咱们不用从头开始了。”叶修有意顿了顿,看许博远拿勺子狠狠挖了几下手上的冰激凌。 

叶修拉过他的手挖了一勺,尝了一口,“你这小脑瓜替哥想了那么多,搞得这么苦,不是说明这开头开得好么?而且哥要是重头追你,这攻略不得重想了?” 

许博远意识到被叶修套路了,拿起手里的冰激凌,狠狠冰了一下叶修的脸。 
 

5

联名限定品第二波推出的第一天,Bleu门庭若市,慕名而来的客人只能带走品尝。 堂吃桌摆的订位牌等来了一队客人。 

看着外面排队的人,苏沐橙抢在第一个推门进店。 

“Bienvenue !” 

“苏妹子!”黄少天的声音紧跟在许博远之后。 

“你们怎么在?”叶修跟着进了店。 

“好巧啊,前辈。”喻文州笑着打招呼。 

“老叶!这是兴欣搞团建啊?”黄少天看着陆陆续续进门的众人,“队长,你看,有妹子的队会组织活动就是不一样啊!哪像我们,除了喝酒吃饭KTV就搞不出什么花样了!” 

“是叶修组织我们来的哦!”苏沐橙说完,马上跑去研究冰柜里诱人的冰激凌。 

“感谢二位坐飞机来捧场啊!” 叶修帮着许博远安排大家入座,不忘记调侃。

黄少天切了一声,“小许一直说要感谢我帮忙选店铺位置,让我来看看店。正好趁着休假来H市玩玩,平时打比赛都没时间到处逛。” 

“那我还是要谢谢你了!不过,你对H市很熟吗?”叶修半真半假地说。 

黄少天想反唇相讥,被喻文州拦下来,“前辈有空吗?我代表蓝雨的大家请你吃个饭?” 

“你一提请我吃饭,上次吃完我回来路上中暑了。说吧,这是什么策略?”叶修说完,和正在布置餐具的许博远不约而同地互相看了一眼。 

“哈哈哈哈,老叶!我们网游部的同事说,自从队长请你吃过饭之后,你晚上上网游祸害的次数明显少了!所以让队长来的时候,一定要再请你吃次饭!”黄少天哈哈哈哈地笑得开心。 

叶修瞄到许博远的耳朵连着脖子都红了,咳嗽了一声说,不嫌事大地说,“你们谢谢小远呗!” 引来许博远掐了他一把手臂。 

叶修知错就改,赔上个笑脸对大家说,“好了好了,文州和少天认识小远也正好。今天请大家来试试新品,主要是得正式给大家介绍一下,许博远,本人的对象。以后请大家多照顾我对象的生意!” 

兴欣一队人立马起哄,数包子那声“大嫂”喊得最情真意切。

苏沐橙看着热闹,赶紧吃上一口新品。

“超好吃!!!”

大家被苏沐橙的感叹声吸引了注意力,赶紧拿上小木勺抢着去试。

苏沐橙咬着小木勺意犹未尽。,“这是用树莓做的?苦咖啡之后是酸酸甜甜,怪不得那么多试吃点评这次双口味搭得超符合主题!”

“嘿,那是必须的,哥大度地和大家分享一下恋爱的味道。” 

“靠!叶不羞!你自己甜,让别人酸是不是!我小学弟来这里开店才多久?就被你勾搭了?不行!jjc见!pkpkpk!” 

叶修笑而不语,真是不久,第一天就勾搭了,瞧哥这效率。 

 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46)